第六届中国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大会举办-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第六届中国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大会举办

2018-09-12 15:34:44  来源:中工网

    本届大会,特别将多式联运创新实践论坛与 2018多式联运优秀项目推举选拔活动同时举办,在多式联运运营企业分享实践成果的同事,以现场听众和现场专家评审团“共推公选”的方式,选拔了“多式联运创新实践企业”和“多式联运竞争力服务品牌”两个项目。经过会前的征集、初步审核后,大会现场共有14个企业分享了实践成果。经历了严肃而紧张的统票,共推举产生“2018中国多式联运创新实践企业”7家, “2018中国多式联运竞争力服务品牌”9个。荣获“2018中国多式联运创新实践企业”的企业有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吉林省华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推选产生“2018中国多式联运竞争力服务品牌”9个,分别是,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铁龙物流特种箱多式联运”,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的品牌“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多式联运系列装备品牌”,辽宁沈哈红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品牌“多式联运、沈哈红运”,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品牌“汉欧班列”,吉林省华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品牌“一汽物流供应链服务”,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品牌“甘肃(兰州陆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班列”,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品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品牌“TE跨欧亚物流”,北京远通信德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区域多式联运智能统筹平台”。此次推举选拔活动立足多式联运市场导向,需求导向,主张多式联运创新、实践,主张多式联运服务品牌价值和竞争力,通过优秀案例汇编和企业代表演讲推介等方式,产生入选名单,以鼓励企业创新和实践,以推动多式联运品牌建设及服务品牌推广。

    本届大会主席李牧原在大会总结时,将本届大会概括为四个关键词,第一是“公转铁”,本届大会爆出的中国多式联运量和调整运输结构的信息,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大会得到普遍关注。李牧原再次解读了“公转铁”攻坚战的艰巨性,用大量数据说明,当11亿吨的货物转移到铁路,对铁路运能的挑战,铁路需要加大投入,需要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大量专用线的开通应用。要利用调结构的外部压力转变成行业内生变化。第二关键词是“通道”,物流通道建设是边实践边总结,接下来要做好“干支结合、运贸结合、内外结合、软硬结合”。第三个关键词是“技术”,这次大会上,以中车长江为代表的多式联运新新技术、新装备,引起大家兴趣,新技术不仅是标准化和自动化,更要体现智慧化的特征,要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预报了10月23日,在武汉举办多式联运技术论坛,进一步研讨技术驱动多式联运进步的消息。第四个关键词是“实践”,多式联运重在实践,本届大会发起的公推公选模式,就是让同行评选同行,被同行评选是很有挑战的,我们希望推选的过程更具公平性。让实践者走到台前,让实践成果放大效应,让实践为理论的形成去探路。

    中国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六年多式联运领域深耕,中国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大会,真正多式联运领域的风向标。大会不仅是集政策性、专业性为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更是一个覆盖多式联运多产业关联与协调发展的前沿互动平台,大会历届累计参会人数近5000人次,吸引行业企业2500余家,演讲嘉宾230余人,达成合作项目200余项,推荐行业优秀案例百余个,展览展示企业20家,关注媒体覆盖政府门户网站、大众媒体、行业门户网站等约150余家。中国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大会已然成为新时代多式联运发展的助推器,致力于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经济动能转换再添助力。

1 2 3 共3页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