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取消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发改委:取消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

2019-03-18 13: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9〕6号),发改委取消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石油天然气(含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改为备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看待该行政许可事项取消、取消后如何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等有关问题作了回答。

  图为正在作业的采油机。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如何看待取消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取消后如何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由审批改备案后,油气田总体开发方案仅需按《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在网上填报必要信息,项目备案时间和审批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缩短,将进一步调动油气企业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方便中外油气企业开展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

  如何看待取消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取消后如何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煤层气作为一种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难度大、投资规模大、风险高。在煤层气产业发展初期,为引进国外资金、先进技术,中国设置了一批煤层气对外合作区块,以此引领推动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目前,中国正在实施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有20项、合作区块面积约1.67万平方公里,占到全国煤层气勘探开发区块面积的35%以上,是中国煤层气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中国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实行审批制,项目前期工作复杂、建设周期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建设进度。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