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5G终端芯片预计2019年上半年推出-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工信部:5G终端芯片预计2019年上半年推出

2019-01-30 10:41: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稳定汽车消费

  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 适度盘活废弃购车指标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介绍,《实施方案》提出了六方面共24条具体举措,第一个方面就是“以稳汽车消费来托住商品消费‘大头’,更好地满足居民出行需要”。

  《实施方案》指出,将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

  在评估河北、辽宁、 河南、云南、湖北、新疆 6 省区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政策效果基础上,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

  已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地方,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等。

  针对选择汽车作为促进消费的一个主要措施,刘宇南表示,汽车消费减速,是2018年消费增速下滑的一个主要因素。

  根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同比回落了1.2个百分点。如果扣除掉汽车类商品,增速大概只是回落了0.4个百分点。单汽车消费一项大概造成了0.8个百分点增速的落差。因此,要推动消费平稳增长,要设法稳住汽车消费这一大头。

  另外,要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的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助力配送行业向绿色化、清洁化发展。根据预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2019年有望能够突破150万辆,汽车整体市场基本保持稳定。

  刘宇南介绍,根据有关方面的测算,2018年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是170辆左右,距离主要发达国家保有量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美国的千人保有量大概是在800辆左右,欧洲、日本大概在500-600辆左右。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汽车消费潜力还是有,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大的。

  升级信息消费

  加快推出5G商用牌照 在部分城市开展应用测试

  在扩大升级信息消费方面,《实施方案》表示,将加快推出 5G商用牌照。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推动开展信息消费体验周、城市行、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推广典型案例经验,培养信息消费习惯。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介绍,我国将加快5G商用步伐。

  据有关研究机构初步测算,我国5G商用前五年可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将超过10万亿元,经济增长值将超过3万亿元,直接新增就业岗位将超过300万个。

  董大健说,全球的5G产业正在加快发展,5G网络设备已经初步成熟,预计2019年上半年,我国可推出5G的终端芯片,2019年年中将推出智能手机终端。

  工信部将根据5G产业的成熟情况和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申请,在若干个城市组织开展5G商用试验,进行大规模组网、业务应用测试等。

  董大健说,通信网络发展正式投入商用之前,会有个非常审慎的试商用过程。5G的正式商用必将再次给芯片、终端、系统、应用等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带来强大的推动力,创造新的跨越式发展机遇。

  此外,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其中,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之一,车联网的加快发展也为5G的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5G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广阔的平台。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