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少贷款多”是资金流入股市、楼市?央行回应-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存款少贷款多”是资金流入股市、楼市?央行回应

2019-05-11 07:4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夏宾) 近期中国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4月存款同比少增约2700亿元(人民币,下同),而1至4月个人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有观点猜测,“存款少贷款多”是否意味着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

  “目前从统计数据上我还没有看到明确的指示情况。”10日,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在出席一场媒体吹风上作出回应。

  张文红认为,4月存款同比少增与存款出现的很多结构性变化有关,而贷款多增是跟贷款的季节性影响、前期大量投放的节奏与去年不同有关系,在观察月度变化的同时,也应对该数据从更长的一个时间段来作整体判断。

  张文红进一步指出,4月末住户贷款同比增长17.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0.3和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5%,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了0.1和1.9个百分点。而从增量上来看,住户贷款前4个月累计增加2.3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多增逾500亿元。其中,4月份增加5058亿元,同比少增26亿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