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

2019-01-29 14:3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自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下发以来,我省各级普查机构、统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密切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普查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加速推进。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四经普”已经正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这项工作从今年1月1日开始,4月底前完成,这是普查成功最关键的时间节点,也是确保前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保证。

  据介绍,去年以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对“四经普”进行全面部署,省市县乡四级以及大型企业单位都成立了经济普查机构,落实了经费和人员。全省共选聘4.79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与普查工作。9月正式启动单位清查工作,10月底完成“地毯式”清查,10月底至11月中旬,又全面进行了查疑补漏,审核验收,开展了督导检查,组织了质量抽查,力争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全省共清查单位31万余户,个体户77.万余户,为普查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

  单位清查只是经济普查的前提和基础,入户登记才是真正的攻坚克难重要阶段。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普查工作将对我省境内的第二、第三产业全部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样本单位进行登记。“一套表”单位从1月20日起开网上报,3月10日截止上报。非“一套表”单位和抽样个体户从1月1日至4月30日进行入户登记。在登记阶段,必须实现普查数据的“全、准、实”,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要求,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定的普查登记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工作步骤,做好普查登记的各项具体工作,绝不允许以任何借口简化或变通工作程序,切实维护普查方案的严肃性、统一性。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重点要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逐户登记、询问到位,确保单位不被遗漏;二是认真讲解,明确指标,确保普查对象登记准确;三是随登随审、审核到位,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四是随时保存、备份到位,确保数据安全。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