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共同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言摘登

2018-09-21 09:47:56  来源:人民日报

 

  改革开放要勇蹚深水区

  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 傅 军

  实行改革开放需要思想上的准备,思想的转变首先要靠教育。早在改革开放之前,党和国家就意识到教育很重要,于是在1977年恢复高考。现在我们回过头看看,这是相当重要的一步,如果没有教育文化支撑,改革开放是不现实的。

  改革开放中,民营企业做了重要贡献。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对GDP的贡献大概是60%,对新增就业的贡献大概是90%。当我们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不能忘记民营企业的作用。

  目前,改革开放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是个艰巨的任务,我们希望继续坚定走下去。当改革进入深水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全面依法治国”这两句话非常重要。  

  人工智能激发创业梦想

  北京君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 君

  创业最核心的能力是人,人最伟大的智慧是创意。能发现一个别人没有发现的技术,并将其应用到产业和商业上,这就是最核心的能力。

  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布局和落地上做了很多工作,比如不断组织各种各样的创新人才招募活动等。未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场景非常多,比如消费场景、金融场景,以及各行各业的管理场景。基于这些因素,我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落地发展的机会非常大,前景也十分远大。

  创业者的骨子里不甘于现状,会向往人生每一个阶段的高度,会不断努力追求新的目标。中国构建了一个由社会组织共同营造的创业环境,可以激发很多人的创业梦想。  

  更好地了解环境保护环境

  美国国家动物园代理园长 史蒂夫·蒙福特

  对中国来说,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当前,中国在科技、工业、医学、法律等领域取得飞速发展。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减少发展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气候变化是一个大危机,需要我们着手解决。现在,许多自然耕地和人类居住的土地都混杂在一起,也需要管理规划。当开发一块土地时,第一要务就是不要破坏。自然资源很宝贵也很重要,我们需要有更多针对性投资,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理,更好地了解环境、保护环境。

  在这个进程中,政府的政策和监管框架非常重要,企业也会用创新的方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这方面,我对他们有信心。

  发言摘编由朱虹、扎西、龚相娟、罗艾桦、张静淇、唐心怡、李丹采写

  版式设计:沈亦伶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