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共同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言摘登

2018-09-21 09:47:5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会代表体验人机感情培养。

  崔新耀摄

  参会代表通过VR观看树的成长。

  孙晓川摄

  新领军者村入口。

  孙晓川摄

  9月18日至20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和世界500强公司CEO、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人士、青年科学家等2000多名嘉宾汇聚津门。除了全球创新前景展望等国际化议题外,中国改革开放40年、揭秘中国金融科技、中国的湾区经济、塑造中国人工智能未来等众多与中国、与天津相关的议题,也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本报今日选取部分精彩发言,以飨读者。  

  在大局下谋划湾区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制度和政策上的突破是大湾区成功的重要因素。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才能提高湾区经济效益,实现协同发展。与旧金山大湾区、东京大湾区、纽约大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既有国际金融业,也有龙头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这里的土地资源、人才资源也比较丰裕,国际化程度很高。

  粤港澳三地在制度、政策等方面有很多不同。如何做到优势互补、产生协同发展效益,如何让人才、资金、资讯、货物自由流通,是一个大的挑战。在发展当中,每个城市各有特点,发展侧重点也不完全相同,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放到国家发展的总体战略中。以香港来说,金融服务是香港的长处,香港就要发挥这一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惠及内地。  

  建立现代中药质量标准体系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闫希军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科技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影响大健康行业,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也正逐步进入到创新时代。

  自主创新能力是核心技术之本。所谓创新就是要“转换语言”,运用现代科技实现中药生产数字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临床大数据的创新融合,将过去“丸散膏丹,神仙难辨”的中药说清楚、弄明白,建立现代中药的质量标准体系,确保现代中药质量可控,进而实现现代中药智能制造,打造“会说话的现代中药”。

  天士力能够靠核心技术打造现代中药“智造”产业链,就在于有一个庞大而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做后盾,形成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