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网络、汽车成201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预付、网络、汽车成201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

2019-03-13 14:09:03  来源:中安在线

  掌上亳州记者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了解到,2018年,消费者通过12315投诉举报的消费侵权数量较多,其中预付式消费、网络消费和汽车消费方面的投诉排名靠前。

  (网络图)

  “这几年,消费者投诉种类呈现出多样化。”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王明友介绍,前几年消费者投诉以日常消费类为主,随着消费者可选择的商品和服务类型增加,一些消费者由于防范意识不强,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很容易受到损害。

  消保委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以免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一、预付式消费类

  消费者一般提前向商家预付一定的资金,享受相应的优惠活动,但这种方式一般不能一次性或直接拿到商品和接受服务,有一定的消费周期,由于这样的消费特点,它也让一些不诚信的商家“钻了空子”。所以,在遇到这种消费类型时,首先要选择有信誉度的商家,不要一次性充值过多的金额,还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消费。

  二、网络消费类

  (网络图)

  在亳州市消保委接到的投诉中,有很多消费者反映商家售卖的商品实物与网站图片不符;消费者付款后卖家不及时发货,不按规定实行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网购时要理性对待商家的宣传,可以用手机拍照留证,如果商家没有兑现承诺,消费者有维权的依据。

  三、汽车消费类

  汽车成为很多人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但由于专业性限制,在购买车辆和维修保养时,很容易受到一些销售人员的误导。比如在修车时,存在着过度维修的情况。消保委提醒群众,买车时,消费者一定要与商家签订正规的书面合同,一旦利益受到损害,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掌上亳州记者 许飞跃 马一鸣 编辑 彭鹏 编审 祝本奇 刘冰)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