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民政多举措兜牢民生底线-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吉林民政多举措兜牢民生底线

2020-06-01 10:35:2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民政厅获悉,为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困难群众基本保障工作,该厅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坚持底线思维,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加大急难救助力度等多个方面,密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据介绍,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该厅持续推进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全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不低于年人均4000元,已实现农村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不低于国家现行扶贫标准。

  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该厅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并落实城乡低保分类施保政策,对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重病、重残人员、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对象实行重点保障,按当地低保标准的一定比例增发补助金。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