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大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我国将加大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

2019-01-31 07:38:5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高亢)3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我国将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2018年11月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积极清理被拖欠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截至目前,全国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账款1600多亿元,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和民生工程款项等得到了优先清偿。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欠力度,建立台账,抓紧制定清偿计划,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拖欠应力争“清零”。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需优先用于偿还拖欠款,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通过发债或其他金融工具置换存量债务节省的利息支出将全部用于清欠。

  会议指出,对目前已确认的多年拖欠款,力争年底前全国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清偿一半以上。会议还明确,将进一步强化抽查督促和专项审计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公布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对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