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杰:人工智能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及普惠性-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肖文杰:人工智能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及普惠性

2018-09-19 14:0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9日电(游苏杭)在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背景之下,金融业与人工智能的碰撞也愈发深入,金融科技俨然已成为当前最为炙手可热的发展方向。

  那么,人工智能究竟能为金融业带来怎样的变化?未来智慧金融又将往什么方向发展呢?

  乐信集团CEO肖文杰在参加“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人工智能在金融获客、风控、资产匹配等环节,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得金融风险可量化,使平台的风控策略更灵活,成本更低,大大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及普惠性。”肖文杰表示, “现今,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领域不但已开始落地,更是已产生了很好的商业价值。”

  “以往依靠人工识别需要成百上千个案例,而依靠人工智能则可能只需十几个案例便可察觉到风险,大大降低了成本。” 肖文杰进一步介绍,“以乐信的‘鹰眼’系统为例,它可以做到98%的订单零人工干预,秒级反馈结果;日均处理几十万笔订单。大量减少了我们在人力上的投入。”

  “成本降低的同时,坏账率也在降低。”根据乐信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乐信超过180天坏账核销率基本保持在2%以下,低于中国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的平均水平。

  尽管人工智能确实已为金融业带来了诸多的好处,“但当前并没有一个统一完整的征信平台数据,所以也会造成一些信息孤岛的存在,也将导致数据的规范出现一些问题。”肖文杰也提出了自己的忧虑。

  而当谈及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方向时,肖文杰则表示,金融科技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要内涵,金融科技发展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石。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