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施瓦布与天津的不解之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新市民施瓦布与天津的不解之缘

2018-09-19 14:08: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原标题:新市民施瓦布与天津的不解之缘

  9月16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前夕,80岁的施瓦布先生接受了天津市政府授予的“天津市荣誉市民”称号,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正式成为天津的一份子。

  “我的城市,天津!每次来这里都有种回家的感觉。”施瓦布对自己获得这一新身份深感荣幸。他笑着说:“很高兴成为这座非常知名的亚洲城市市民,我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员。我将以天津球迷的身份,支持自己的球队。”

  时间倒回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在天津举办。那年,也是已到访中国十多次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第一次踏上天津的土地。他说:“来到久闻盛名的天津,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从2008年开始,每隔一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都会奏响天津吸引世界目光的乐章,这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老者就回到“故乡”天津,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9年,南开大学授予施瓦布名誉博士学位。施瓦布激动地说,“感谢南开让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我将常回母校,与大家分享人生经验。”

  2011年9月10日,施瓦布在天津收到其在中国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一束芬芳的鲜花。施瓦布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教师节,令人振奋,我喜欢中国的教师节。回到天津,就像回到了第二故乡。”

  2016年,恰逢新领军者年会十周年。施瓦布说:“天津是一座吸引力十足的城市,城市面貌欣欣向荣、城市管理井然有序,让每一个来访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谈到对“新家”的印象,施瓦布说:“天津是一座具有前瞻性的城市,处于新技术革命的前沿,正将智能科技和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新引擎,在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阵容中成为‘首发’城市。这里不但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重视交通事业,还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全球首批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城市之一。”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