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舌尖上的浪费”-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警惕“舌尖上的浪费”

2020-10-18 13:32:21  来源:南方日报

  “一个人每天节约1粒米,14亿中国人一年节省下来的粮食就足够1000名学生吃60年。”10月16日,广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肖晓光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分会场上说,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为提醒全社会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关注粮食和农业生产,保障可持续的粮食安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分会场活动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

  “广东粮食自给率在21%-25%之间。随着人口增长、经济社会发展,粮食消费量将不断增加,广东城乡居民对粮食消费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任务将越来越繁重。”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发挥了重大作用。

  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林善为表示,广东将继续积极实施“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的粮食安全方针。

  “我们将通过加大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实施力度、管好地方储备粮、提倡粮食适度加工等举措,多途径实现爱粮节粮、禁止浪费。”林善为说,此前广东已建设24万套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未来3年将再安排12万套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建设,有效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农户储粮损失。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爱粮节粮倡议书,为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展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实绩,并面向市民举办粮食安全知识讲座等。

  2020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传周期间,各级粮食、农业、教育、科技、妇联部门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部队,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营造了人人关心粮食工作、人人爱惜粮食的良好氛围。(记者/黄鸿基 通讯员/岳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