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 农作物播种面积将达1160万亩-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内蒙古巴彦淖尔 农作物播种面积将达1160万亩

2020-04-21 13:18:01  来源:农民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新公中镇民利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整地、追肥、播种……呈现一幅繁忙的春耕画卷。近日,由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五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巴彦淖尔市春播现场会在这里召开。

  春播现场,机声隆隆,数台拖拉机忙碌穿梭,撒施有机肥,播下粒粒饱满的小麦良种。今年,巴彦淖尔市农作物播种面积将达到1160万亩左右,计划小麦种植面积增加到150万亩左右,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左右,食用向日葵种植面积减少到350万亩左右,其他作物种植263万亩左右。

  据该市农技中心粮食科科长马军成介绍,连片种植小麦500亩以上者给予每亩补贴150元,在连片种植500亩以上又进行麦后复种者给予每亩补贴100元。此外,秸秆还田、深松、肥料补贴、统防统治、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等也会向小麦倾斜。

  活动中,恒丰、兆丰等6家龙头企业与20户农户签订了2200亩小麦订单种植协议。今年该市共有17家小麦加工企业计划签订小麦生产订单,订单面积可能达到60万亩左右,平均每斤小麦订单价格在1.58-1.63元之间,有机小麦订单价格在每斤2.3元左右。

  今年,在防控疫情的新形势下,巴彦淖尔市农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市农牧局种植业科科长张华介绍,春节后,针对疫情影响,市农牧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办理2283张通行证,帮助农资经销企业解决调运难的问题;同时帮助市内49家种子、肥料、地膜生产企业办理复产复工手续,缓解农资供应紧张。目前,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储备能够满足春播需求。农技人员通过网站、APP、微信群等“线上”手段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生产,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

  记者 马晓刚 李昊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