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口岸有序恢复通关 助国际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广西口岸有序恢复通关 助国际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21: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口岸有序恢复通关 助国际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南宁2月16日电 (周磊 何璐璐 邓敏)南宁海关1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原本受疫情影响的广西边境口岸,正在有序恢复通关。中国—东盟间联系紧密的产业链所需生产原料,正通过边境口岸,运往相关企业,为上下游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南宁海关下属的东兴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刘维伟告诉记者,自东兴口岸2月13日恢复货物通关以来,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27吨,主要是纱线、铝盖和电池组等货物,总货值超1000万元人民币。

  友谊关口岸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友谊关海关副关长郝云介绍说,中越官方已就进出口、跨境货物运输达成共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两国货物到达友谊关—友谊口岸后,可进入交接地进行接驳。友谊关已于2月3日恢复货物通关。

  广西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梁鹏奋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他们公司共进口电子配件产品15车,货值163.3万美元。

  “如果近期进口的这批电子产品配件进不来,会影响工厂的生产。”梁鹏奋说,公司在友谊关海关的协调帮助下,顺利完成通关业务。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港区钦州港,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各类物资入境批次和数量也逐渐增大。

  侨资企业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7932.95吨制浆用木片原料,经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后,在30分钟内,全部完成通关放行,并被快速运往园区企业投入生产。

  “这批原材料对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意义重大。”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报关员赵懿说。

  据钦州港海关副关长梁文舫介绍,疫情期间,该关在保留现场窗口服务的同时,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倡导企业线上办理;此外,海关加强口岸检疫执法和船舶登临检查,对轮换船员实行100%卫生检疫,加大船员体温检测与医学巡察。

  南宁海关关长王志介绍说,为支持广西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实现稳外贸目标,该关紧急出台包括优化查验作业模式、优化边民互市贸易监管模式、支持凭祥铁路口岸进口越南水果等货物、支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支持开展集装箱国际中转、中转集拼业务等在内的首批12条措施。

  广西商务厅当天提供的材料显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西有序开展边境贸易,保持与越南边境省区贸易往来。目前,符合防疫条件的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通道,已自2月10日起恢复运营;边境市、县(市、区)商务部门与越方相关部门建立了跨境合作联防联控机制。(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