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铸“智造强市” 无锡勇当物联时代“领跑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精铸“智造强市” 无锡勇当物联时代“领跑者”

2018-09-16 14:24: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资料图

  创新驱动,注入“智造强市”新动能

  1秒钟扫描15件、1小时分拣7万件、出错率低至百万分之一……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物流自动分拣设备堪称“神器”。

  依托于我国微电子最高科研机构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微至历时7年研发,突破多项核心技术,成为全世界唯一完整掌握高端自动分拣设备七大核心技术的厂商。公司董事长李功燕说:“核心技术买不来、讨不来,只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突出创新驱动,无锡物联网产业高地上正崛起一座座技术“高峰”。全市已集聚物联网重点研发机构44家,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研发项目2000多个,专利申请量超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500多件,无线自组网等多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外空白。无锡牵头或参与制订国际标准11项、国家标准49项。依托“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无锡集聚物联网从业人员超过18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超过1.3万人、海归人才1300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5名。

  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推动无锡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向高质量、智能化、自主可控迈进。无锡戴卡轮毂是全国“智能制造”明星企业,上半年耗资7亿元打造的智能车间全面达产,生产人员减少一大半,年人均生产轮毂数量从4300个攀升至近1万个,年总产量达到500万个。公司总经理戴润深有感触:“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把所有工序与人员‘串’在一条信息链上,给传统制造业带来生产组织方式的革命性变化。”

  今年以来,无锡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上半年全市物联网、集成电路产业分别增长20%和16.3%。该市累计实施省示范智能车间68个、省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示范和试点企业54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1 2 3 共3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