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铸“智造强市” 无锡勇当物联时代“领跑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精铸“智造强市” 无锡勇当物联时代“领跑者”

2018-09-16 14:24: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资料图

  应用驱动,树立“智慧名城”高标杆

  今年5月,全球第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市级LTE-V2X车联网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在无锡启动实施。项目组负责人、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维描述项目前景:“车辆安装一台智能后视镜,让你与道路和周边世界无障碍连接。比如,可实时感知前方第一个路口还有10秒变化的红灯、第二个路口即将通过的救护车、第三个路口发生的车辆碰擦事故。”

  “因特网仅仅实现了计算机的联网,而未实现与万物的联网。”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中的遗憾,如今在无锡可以了却——工业机器人正解放越来越多车间工人的双手,智慧交通让出行更加便捷舒心,智能家居让生活充满“智”感,智能穿戴设备似乎比我们更了解自己……科幻电影中呈现的“未来场景”,正在成为美好生活的现实。

  “无锡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城市战略、规划、建设、运行和服务深度融合,以应用示范驱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形成一系列‘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智慧解决方案和运营管理模式。”无锡市经信委主任周文栋说。

  截至目前,无锡累计实施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300多个,承建了智慧环保、汽车电子标识、居民电动自行车物联网防盗等21项国家级重大应用示范工程。由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及全球68个国家、700多座城市。

  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经融入无锡城市发展肌理,成为这座百年工商名城的“新基因”。今年6月,无锡出台《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将开展大数据应用、智慧产业、智慧治理、智慧生活、信息网络、信息安全六大提升行动,实施一系列重点专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打造具有物联网特色的“智慧名城”。

  资料图

  记者李扬颖旦马薇敏琦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精铸“智造强市” 赋能“智慧名城” 无锡勇当物联时代“领跑者”   

1 2 3 共3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