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聚焦降成本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福州聚焦降成本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02-11 08:05:1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企业服务、稳定用工队伍等方面出台十条措施,鼓励全市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表示,这些措施具有涵盖面广、措施可行性强、符合福州实际等特征,可以用3个“降低”来概括。

  一是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新增贷款,财政部门将予以贴息;对在库及新增项目,市技改基金(二期)年利息由4.5%降低到3.5%;同时,确保2020年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二是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市、县两级国有企业率先示范,对承租福州市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份房租(含摊位费)免收,3月份、4月份房租(含摊位费)减半,鼓励其他非国有性质的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同时,还支持受到疫情重大影响的企业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三是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将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疫区员工因疫情延迟返岗给予“留岗留薪”的企业,根据核定人数按照福州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50%予以补助;同时,还将对一些提供防疫急需物资保障生产的企业提供一次性奖补。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