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营商环境也需民营企业自身发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全国政协委员叶青回答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提问

改善营商环境也需民营企业自身发力

2019-03-07 07:43: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3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迪)6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5位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就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自身还面临哪些障碍、该如何突破这一问题提问。对此,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表示,营商环境的改善,不单纯是政府一方面的事,社会以及企业自身也有义务去改善。

  叶青委员表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了相关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作为伴随改革开放做事业的企业家,叶青委员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和错误,应该着力提升自我。“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民营企业要把自身经营好。高质量的企业做出了优质的产品,才能赢得社会信任,有了信誉度,才能赢得更好的营商环境。”

  叶青委员深有体会地说:“我们民营企业享受到政府出台的很多优惠政策,如果自身不讲诚信,逐步导致口碑等外部环境不好,政府也不敢再主动给你提供服务。”

  他举例说:“比如我们所在的园区,北京市相关部门经常来为一些发展好的、有实力的、健康的民营企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民营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营商环境,自身也要努力,要强化自身的管理水平,同时要做长远的发展规划,做百年老店。”

  “营商环境是一个和谐的环境,政府要去主动改善,我们民营企业自身也要努力而为。”叶青最后强调说。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