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WTO与深圳”高级论坛举行(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第17届“WTO与深圳”高级论坛举行(图)

2018-11-20 09:43:3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王瑜)11月12日,第17届“WTO与深圳”高级论坛在深圳召开。同时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洽谈会暨投资便利化高级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海关总署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产业投资促进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商务厅给予支持和指导,深圳市“一带一路”经贸战略研究院和潮汕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国家商务部、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等领导,顾问委员会高级顾问,深圳市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WTO事务工作站、部分行业协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贾兴东主持论坛的开幕仪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副主任汤维洪到会致辞。中国首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大使、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焱侠女士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王立新副市长表示,当前国内外经贸形势错综复杂,全球贸易摩擦增多,对深圳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WTO与深圳”高级论坛是深圳研讨国际贸易前沿理论与实践、开展WTO事务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论坛为深圳企业和社会各界带来更多更深的启迪,为深圳开放型经济发展和进一步改革开放提供有益启示。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推动‘一带一路’投资贸易便利化,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围绕主题下设两个专题开展研讨,一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二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当天论坛上,“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组委会与尼泊尔政府进出口部、中国追溯、金证集团、广州天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广州圈存数据处理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新疆诺维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

  据介绍,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都是在国际贸易、WTO规则及经济发展研究方面的权威资深专家,对贸易措施、国际贸易法等方面都有长期且深入的研究。论坛旨在有效助力于深圳在推进“一带一路”投资领域,构建更全面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上更进一步。“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则通过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形势下的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政策,洞察“一带一路”发展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商机,分析“一带一路”各国家的投资前景,大力推进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和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的技术、标准国际化发展,促进中国工业园区和一带一路国家重点投资项目的合作,为国内外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国家化全方位服务平台,与“一带一路”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在合作中互惠互利实现发展共赢。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