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聚焦深度贫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精准发力 聚焦深度贫困

精准扶贫论坛和慈展会国际公益峰会发言摘登

2018-09-21 11:28:40  来源:人民日报

  

  

  切实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王光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5年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3046万人,年均减贫1370万人,减贫规模前所未有。贫困县数量实现首次减少,2016年有28个贫困县摘帽,2017年第一批40个县实现脱贫摘帽,第二批85个县已完成实地专项评估检查,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坚实步伐。

  要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扶贫舆论,突出扶贫宣传重点。一是要把政策举措传递到基层一线和每一位贫困群众。二是要全面宣传脱贫攻坚成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扶贫宣传导向。三是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切实讲好中国扶贫故事。树立中国扶贫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

  调动慈善力量消除贫困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 徐浩良

  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第一个目标就是“无贫穷”,全面消除贫困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核心挑战。国际社会需要充分调动资源,督促各国政府、私营行业、民间组织和慈善机构形成更加广泛的合作联盟。

  为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政府、慈善领域以及私营部门,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是将慈善领域工作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标。帮助慈善领域更好认识了解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慈善领域对可持续发展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项目和工作进行监测,对其影响力进行评估。三是发现慈善领域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方法。其中包括创新金融工具,以及创新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实践。四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联合影响力,提高工作效率。

  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 陈 彪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坚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特区理念,自觉将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这些年,深圳对口支援了6省份34个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约270亿元,选派挂职干部和支医支教人员约3000人次,援建教育卫生、产业设施、公路村道、农田水利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较大项目约3万个,帮助21.94万贫困户、73.86万贫困人口脱贫,获得受援地区高度赞誉。

  新时代,深圳将继续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为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更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脱贫攻坚工作的优异答卷。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