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节日里,劲吹节俭之风-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在节日里,劲吹节俭之风

2020-10-09 14: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庆期间正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亲朋好友聚餐、聚会更是少不了,连日来,东城街道积极向辖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崇尚节俭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齐鲁壹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当传统美德遇到传统节日,就成了一大考验。今年适逢举国同庆两节在同一天,难免会有走亲访友,也会有迎来送往,更是少不了在餐厅酒店的聚会,这样的时候,大家应更多的在意相聚时候的情谊,花自己的钱,是自由的,而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在厉行节俭的倡导中,就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移风易俗的魄力、身先士卒的勇气,向铺张浪费说“不”,向不良风气开刀。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为了养成好的社会风气,少一些攀比,少一些铺张,少一点浪费,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应该保留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要当好厉行节俭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者,在参与亲朋的聚会时,要以吃饱吃好为主,而不是讲排场铺张,在宴请他人时,不要有面子思想,要让客人吃好,但是也不能攀比、奢靡之风,切实把好厉行节约的风向标。

  在节日的浓厚氛围中,勤俭节约更是容易被忽视,党员干部要在公众场合当好标杆,要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好风尚,形成好风气。守好节日的节俭,需要倡导人民群众也养成这样的良好习惯,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从而形成号召力和影响力,让国庆、中秋、元旦、春节等等节日都吹起节俭新风。(张远星)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