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多地交通流量明显增长 -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十一”黄金周多地交通流量明显增长

消费市场复苏

2020-10-09 08:2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的首个长假,中国民众出行、消费意愿明显,多地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到发客流显著增长,消费市场逐渐回暖。

  相较于9月30日和10月1日广东高速公路出现去程车流量高位运行,8日当天的返程车流暂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呈现“去程集中返程错峰”的特点,而且车流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路段。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该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约为6000万车次,同比增长约12%,日均车流量约750万车次。其中,广州地区各种运输方式到发客流为961.1万人次(不含公路到达),日均120.1万人次,较去年日均144.7万人次减少约16.3%。

  从长三角各地发布的交通数据看,假期期间长三角多地段公路网交通流量明显增长,拥堵明显。

  数据显示,假期出程阶段中国高速拥堵最高峰里程达9109.28公里,长三角地区拥堵情况突出,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出程车流量较大。此外,假期期间长三角多地段高速一直保持较大流量。

  今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协作组首次推出《2020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该《指南》预计,假期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将达7771万辆次,日均流量971万辆次,同比2019年上升3.7%。

  假日消费潜力亦被不断挖掘。

  广州市商务局8日发布消息称,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广州市重点商圈人财两旺,全面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广东移动监测数据,假期前7天该市重点商圈客流总数约为3400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五的商圈分别是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沙面商圈、江南西商圈、珠江新城—兴盛路商圈。

  10月1日至7日,广州市餐饮总营业额约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广州酒家增长3%、陶陶居增长5%。餐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全市到店餐饮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三成。

  8日发布的“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数据表明,今年国庆“邂逅”中秋,上海消费市场迎来疫情平稳后的首个长假,家装、出游、观影、婚宴等消费呈现“报复性”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上海线下实物消费总额659.8亿元,同比增长12.2%;网络零售额358.6亿元,同比增长15.7%。节日期间,上海实体零售18个消费行业有14个行业呈现增长态势。

  另据银联商务监测数据,10月1日至7日,外来游客在沪消费次数高达899.4万人次,发生消费为88.4亿元,较节日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30.9%和32.8%。

  与此同时,上海居民外出旅游消费共计707.4万人次,发生消费为80.9亿元,外出旅游消费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苏州、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参与报道:蔡敏婕 王华 曾敏婷 姜煜)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