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推进超千亿的重大工业项目-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南宁将推进超千亿的重大工业项目

2020-08-01 15:34:08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重点推进75个重大工业项目 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尽快开工,推动世纪联合创新等项目尽快投产

  南宁市将重点推进7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海天调味品、李宁高端运动装备等一批项目尽快开工。昨日,南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南宁市制造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透露,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开展制造业攻坚突破年活动,工业经济稳步复苏态势明显。1—6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比一季度回升13.6个百分点,比全区高8.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比一季度回升8.1个百分点,比全区高7.6个百分点,比全国高5.8个百分点,产值、增加值双双实现了2019年以来最高增速。

  在工业发展指标明显回升的同时,南宁市还在产业招商、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实效,强工业按下了“加速键”,不断迈出新步伐。

  上半年,南宁共引进工业项目167个,计划总投资669亿元。新建入规工业企业逐年增多,全市新建入规工业企业26家,比去年同期多15家,数量全区第一。电子信息产业自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成为全市总量最大的产业,今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17.3%,是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最大的产业。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0.5%,比一季度提高29.4个百分点,体现了新动能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持续性。

  南宁将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进“双百双十双新”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7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推动合众新能源汽车、天际新能源汽车、瑞声精密制造、瑞声精密传动元器件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海天调味品、李宁高端运动装备等一批项目尽快开工,推动世纪联合创新、斯维达拉林业设备等项目尽快投产。加快项目谋划,力争有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5个50”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深入实施“投贷补”联动,力争全年全市300家以上企业实施技术改造。

  在保障工业项目用地方面,结合南宁市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确保工业用地规模占全市建设用地总量达20%以上,每年新增工业用地指标不低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总量的20%。重点解决经开区吴圩空港经济区、南宁现代工业园等5个园区用地问题,分别储备5000~10000亩建设用地用于工业发展,扭转“项目等地”的局面。(记者韩沛 实习生李天兴)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