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35)-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我们这样抓“六保”(35)

2020-07-02 08:09: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家秋卖扫帚

  记者 王 丹

  说起张家秋,在江西宜春袁州区天台镇很有名气——人们叫他“扫帚大哥”。光去年扫帚就卖了12万多把。

  这些年,靠着卖扫帚,张家秋不仅自家脱了贫,还办起了加工厂,解决了20多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今年,原本想大干一场,房子都租好了。可是摊上了疫情,前4个月只卖出1万多把。张家秋拄着双拐围着一仓库扫帚直转悠:“要是再卖不出去,大伙吃饭可就成了问题。”

  天台镇扶贫挂点干部孔令辉闻知,把张家秋拉进一个“环卫一体化外包公司供需群”,并发动大家可着劲儿替老张吆喝。

  还真管用:“老张,项目上需要大扫把,你先发过来1400条!”“兄弟,小扫帚再发给我500把!”……订购单雪片般飞来,老张从“愁得转圈圈”变成了“忙得转圈圈”。

  “6月份下单量,光竹枝扫把就有5000把,月销售额3万余元!”张家秋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花要锁卖西瓜

  记者 叶晓楠

  瓜农花要锁没有想到:今年地里的西瓜已全卖完了,一个也没剩。

  花要锁是河南省宜阳县香鹿山镇上韩村村民。对瓜农来说,不怕种瓜苦,就怕卖瓜累。过去,一到瓜熟,天麻麻亮老花就轰隆隆开上拖拉机去洛阳,找个马路边,支摊儿卖瓜。一边卖一边四处踅摸,看看有没有城管过来。

  今年,情况不一样了,西瓜成熟前十来天,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就给周边瓜农发通知:每家发个瓜农身份二维码,每户安排一位联络员,在市郊提供拖拉机停车中转点——这个中转点,既方便瓜农运瓜,也避免了拖拉机随意停放阻塞交通。

  端午前一天下午,老花把瓜装好,告诉联络员小吕,想第二天去卖瓜。按照约定,老花两口子把拖拉机开到中转点。工作人员刷二维码确认身份后,帮着老花把瓜卸到爱心车上,转运到指定摊位。

  老花的摊位,被安排在白马寺医院附近的市场里。天气热,城管队员还帮老花支了把遮阳伞。下午6点多,1000多斤瓜全卖光了。

  卖完瓜,天还早,两口子在洛阳城里舒舒坦坦吃了一顿晚饭。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