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王俊洲:新需求推动新业务市场飞速增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国美零售王俊洲:新需求推动新业务市场飞速增长

2019-03-25 13:2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日前,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做客《对话》栏目,与众多中国家电业大咖一起畅谈了家电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作为32年的中国家电零售企业,国美每卖出一件家电都与用户建立起一份情感沟通的桥梁。王俊洲表示:“32年来,国美从三大件家电一直到现在,家电是有情感的,是有温度的,它是家庭组成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王俊洲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国美与中国家庭、中国制造商之间的解不开的羁绊。他回忆,在店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场景,小夫妻两个准备结婚,喜气洋洋地在店里逛了一天;儿子带着父母在节日期间给爸妈选购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母亲带着孩子选一部手机……家电业是一个非常寄托情感的行业。国美作为零售商和服务商,永远是制造商的伙伴,是用户温暖的港湾。

  走出春寒料峭 国美创新突破求发展

  面对主持人提到近年来中国家电行业“春寒料峭”的形容,王俊洲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认为,2018年,传统意义上理解的家电确实存在着很大压力,但是家电的衍生品或者家电技术的迭代品在快速成长。比如,国美开始提供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全屋的净化水系统、全屋的空调系统、橱柜和厨电一体化系统等。从国美的零售终端数据来看,这类业务的市场份额正在飞速增长。

  第二个市场转变是,新的需求带动创新类的产品快速成长。如国美在春节前的一周,一天销售1万多台松下扫地机器人和1万多个三星智能门锁,而这类产品销量的剧增,除了依托国美新渠道的拓展之外,也体现出了当今消费需求的升级和多样化。

  第三个突破点在于服务,过去国美是在解决空白市场,而现在正通过引进新业务来激活市场。新时期下,国美开展了全新的以旧换新业务,收旧的电视机、冰箱并不是坏的,而是通过产品的创新,将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带给用户。让用户淘汰掉自己的旧家电完成换新。这对制造商零售商、服务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美在不断针对市场的需求,进行着创新尝试。对于国美创新性推出自主品牌家电的尝试的举动,王俊洲也作出了说明,他表示,首先国美没有开过一个制造工厂,卖的家电全部都是集结各大厂商的成果,在整个智能家庭的一些终端产品上,国美用一些自己品牌的产品,这是国美率先做出的一种尝试,技术成熟后,将与各大厂商开展深度合作,而不会影响上下游的合作,国美永远是大家的队友,不是对手。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