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促进消费扶贫 第二届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举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社交电商促进消费扶贫 第二届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举行

2018-10-22 21:3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社交电商拓展了扶贫渠道。社交电商作为电商新业态,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传播,可以架起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桥梁,更好地促进消费扶贫。” 国家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周可仁在第二届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

  10月21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大公网、新浪微博、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联手共同主办,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支持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承办的第二届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暨精准扶贫(首届)中国市县长代言群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大会围绕电商政策法规、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标准制定、助力农产品上行和电商消费突破等热点问题展开解读,积极为我国社交电商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社交电商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据悉,社交电商作为一种基于社会化移动社交而迅速发展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2018中国社交电商从业者规模预计达到3032.6万人,增长率为50.22%,社交电商受到了更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社交电商从业者大军中来。

  随着社交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社交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广辉表示,社交电商在助力农产品上行方面的赋能不断增强。他解释称,电商扶贫不单单只是卖东西,而是通过电商赋能一个产业,最终赋能一个单品,带动全产业链的升级。“以武川燕麦为例,当地企业通过五年时间把一个单品从原来老百姓单纯种植后自己吃到做成品牌,把整个燕麦做成产业,有燕麦月饼、燕麦粥、燕麦糕点,同时又把土豆打成泥,做新的合成,并在全国重点城市开设餐饮店与专卖店,一年产值在60亿元。”姚广辉表示,这就是一个贫困县走出来的企业,而且没用扶贫款。今年其正在贫困县建一个8万平米的可视化生产车间,而一个单品带动产业升级就是这样推动的。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