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滴灌 助力“六保” 湖北普惠贷款同比增两成-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精准滴灌 助力“六保” 湖北普惠贷款同比增两成

2020-06-29 13:20:1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做好“六稳”“六保”,让更多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是重要一环。6月24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明显提升,普惠金融贷款规模同比增长两成,其中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真是快,仅5分钟贷款就到账了!”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小微企业武汉兴润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在复工复产之际获得300万元贷款,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针对该公司抵押、担保不足的特点,中行武汉市直支行利用线上纳税信用贷产品,以纳税大数据让其快速“以税获贷”。

  普惠金融,是指以较低成本,为小微企业、低收入人群及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的金融服务。据统计,5月末全省23家商业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3800亿元,达3855亿元,同比增长21.5%,客户数同比增长22.9%,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同比增长56.3%,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显著下降,5月当月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5.49%,同比下降1.22个百分点。

  根据我省《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要求,2020年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规模不低于去年水平,其中国有大型银行省分行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力争不低于30%,全年增速不低于20%。

  当前,仍有部分小微企业反映融资较困难。人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在资源配置、资金价格、绩效考核等方面向中小微金融服务倾斜,落实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对2020年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在承诺保持就业基本稳定等前提下实行应延尽延。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