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一网通办”改革推进到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上海将“一网通办”改革推进到底

2019-04-11 14:09:5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上海将努力在深化业务流程再造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上海在全国率先提出“一网通办”和智慧政府建设总目标,让企业和群众“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去年是“创建年”,上线了“一网通办”APP“随申办”,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

  今年2月份,“随申办”成为全国首个突破千万用户的政府服务移动平台。截至3月22日,上海已有771万个人用户在“一网通办”实名建立档案,占实有人口30%以上;189万企业法人建立企业档案,约占设立企业的90%。

  在全市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上海“一网通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新理念深入人心,框架体系基本建成,阶段性成效初步显现,群众和企业的使用率、好评度不断提升。

  今年是上海“一网通办”的“攻坚年”,上海提出新的一年“实现审批时限平均减少一半,实现提交材料平均减少一半;新增100项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事项,新增100项个人事项全市通办”的“双减半”“双100”目标。

  “一网通办”用户体验越来越好,关键在于后台数据打破了壁垒,原本隶属于各部门、条块的数据实现归集、流通、应用。去年4月份,上海成立大数据中心,11月份,《上海市公共数据和一网通办管理办法》施行,明确“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

  在应用共享方面,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功能,提供跨部门、跨层级公共数据交换共享和调度服务,并将推动更多国家数据落地。此外,各区要按统一标准规范,对接区级分平台。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一网通办”是上海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大改革,是事关上海加快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全局,服务大局,通力协作,持续攻坚,坚决将这项改革推进到底。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