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释放经济新活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坚持改革释放经济新活力

2019-03-16 14:57: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李克强表示,政府要坚持推进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以实际行动、具体举措让改革成果不断显现。

  网民“老丁”认为,中国经济体量在增长,微观主体活力在提高。这背后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粗放增长少了,集约发展多了;大项目拉动少了,新业态新模式多了;经济的外部依赖小了,增长的内生动力多了。

  网民“成都人在京”认为,只有改革,才能激发产业活力,创造出“效率红利”,“效率红利”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新动能。企业需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减少无效供给,增加优质供给。

  网民“小叶子”认为,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中国经济的动力更足、活力更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微观主体活力至关重要。只要微观主体有活力,就能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网民“春天不远了”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要用增量改革来促进存量调整。不论是增量改革还是存量调整,创新都是激活剂。

  网民“方是民”认为,创新是提高供给质量、扩大有效供给的重要举措。现在企业的发展不能再延续过去那种依靠资源主导、投资驱动的传统套路,不能再在简单重复、技术含量低、缺乏创新内涵的领域内扩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证明,企业所拥有的真正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创新能力。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