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五年来习近平这样论述“一带一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精辟!五年来习近平这样论述“一带一路”

2018-09-07 15:16:40  来源:新华网

  把对话当作“黄金法则”

  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以互联互通为着力点,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打造多元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和共享发展。

  ——2016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展跨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本质上是通过提高有效供给来催生新的需求,实现世界经济再平衡。

  ——2016年8月17日,习近平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

  “一带一路”建设,倡导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要“交而通”,而不是“交而恶”,彼此要多拆墙、少筑墙,把对话当作“黄金法则”用起来,大家一起做有来有往的邻居。

  ——2016年1月21日,习近平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重要演讲强调

  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互联互通相融相近、相辅相成。如果将“一带一路”比喻为亚洲腾飞的两只翅膀,那么互联互通就是两只翅膀的血脉经络。

  ——2014年11月8日,习近平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上发表讲话强调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最高目标

  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和长远发展出发提出来的,也符合中华民族历来秉持的天下大同理念,符合中国人怀柔远人、和谐万邦的天下观,占据了国际道义制高点。

  ——2018年8月27日,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内,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这是我提出这一倡议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这一倡议实现的最高目标。

  ——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致开幕辞强调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

  “一带一路”建设不应仅仅着眼于我国自身发展,而是要以我国发展为契机,让更多国家搭上我国发展快车,帮助他们实现发展目标。

  ——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我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

  ——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