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能源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启动

多企业积极采购当地农产品

2020-09-15 15:54: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杨召奎)为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的活动号召,9月14日,“凝聚能源爱心力量,助力甘肃消费扶贫”——能源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承办,本来生活网参与协办。

  活动当天,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甘肃省政府领导和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15家能源央企签署了甘肃及全国贫困县扶贫产品采购意向书,达成了总金额5400万元的采购意向,积极购买地方扶贫农产品。

  本来生活作为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消费扶贫专区的生鲜电商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政府的号召,发挥知名生鲜电商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优势,邀请同程生活等社会电商力量,在现场与甘肃省贫困地区的企业代表橄榄时光、中国好食材,签订了总金额达6000万元(本来生活签约3500万,同程生活签约2500万)的扶贫产品采购意向书,用行动响应消费扶贫月号召,助力甘肃省集中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活动会场展出了来自甘肃省贫困县及能源局和能源企业对口扶贫地区的丰富的特色农产品。活动现场展示的甘肃10个县的扶贫商品,主推六大品类(牛、羊、果、蔬、薯、药),其中天祝县的牦牛肉制品,武都区的橄榄油、橄榄菜,会宁县的绿豆杂粮、苦荞茶和鲜百合,还有静宁县的红富士苹果等地方特色产品也都来到了活动现场,丰富多样的甘肃名优特产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后期这些优质的甘肃农特产品将陆续上线能源扶贫合作行动平台、本来生活等电商平台,通过开辟电商扶贫新渠道,实现产销对接,实现了消费扶贫全流程数据化、通过技术力量为扶贫工作加持。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