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风险偏好承压 短期波动或加剧-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风险偏好承压 短期波动或加剧

2019-03-26 16:0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上周,全球股市小幅回落,发达市场股市普遍下跌。因美联储调低增长预测,欧美近期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国长短债收益率再次倒挂,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欧美股市普遍下跌。国内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发布,市场情绪维持积极,A股震荡走高,题材行情持续演绎,港股大致持平。国内货币市场略有宽松,债市因境外货币宽松预期而小幅上涨。商品方面,欧美制造业数据放缓压制原油需求预期,布油小幅下跌,基本金属同样受经济增长预期压制,铜小幅下跌,锌因供给扰动而相对走强,黑色金属因需求与供给同步释放而震荡,农产品如油脂继续走弱。美元上周略有上涨,人民币微幅贬值,金价因货币宽松和避险需求提振而小幅上涨。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3月议息会议显示美联储进一步转向鸽派:2019年将暂停加息,9月底完成缩表。美国3个月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引发市场担忧,短期对经济和股市的指示意义不够,但对于倒挂能否持续需保持关注。国内经济方面,3月CPI预计为2.0%,较2月1.5%上升0.5个百分点,去年底时大多机构对3月CPI预测在2.5%左右。

  具体来看,A股方面,外部市场调整和国内监管趋严,将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并影响股市资金增量,股市短期波动或有加大。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公布,或继续驱动股市主题炒作行情。对A股短期偏谨慎,结构上建议考虑金融和科技均衡配置。

  港股方面,外部对主要央行货币宽松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同时强化,但考虑前期货币宽松预期已有反映,增长放缓预期或成短期压制,港股或跟随境外股市调整。结构方面国企指数或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公布之后,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为国内利率打开了下行空间。情绪面看,全球避险情绪回升和国内股市风险偏好受到抑制,也有利于债市短期表现。综合判断,结构或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OPEC减产延续至6月、国际局势影响等因素缓解了原油供给的压力,需求端美国炼厂开工率缓慢提高,淡季逐渐结束,但近期欧美经济数据转弱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的担忧,油价短期或以高位震荡为主。

  黄金方面,因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偏鸽、欧美制造业数据疲软,美国长短债收益率倒挂或再次引发市场波动,由此将推升避险情绪,金价短期或有小幅上行空间。

  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