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市场继续地量调整 关注止跌后短线机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收评】市场继续地量调整 关注止跌后短线机会

2018-08-16 18:00:46  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早盘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各大指数都出现大幅低开,之后在通信设备,二胎概念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探底回升,午后在证券,机场航运等板块带动下,也出现了一波拉升。截至收盘,证券,通信设备,二胎概念,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跌0.66%,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99%。

  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整之后,当前市场到了比较弱的状态,从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来看,今天的成交金额依然是1200亿以下,这种成交金额,成交极其低迷,需要警惕其演变成阴跌的可能。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到上证指数接下来两种可能的走势,一种就是横盘震荡。另一种是向下突破当前位置直接创新低。显然今天指数选择了直接创新低的走势,但向下幅度并不大。

  结合上证指数5分钟图形来看,接下来上证指数依然存在两种可能走法,一种就是5分钟类二买触发的反弹,拉回30分钟76-78中枢。还有一种就是5分钟继续向下,形成5分钟中枢背驰。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近期明显比上证指数要强,但今天指数5分钟形成了24号点三卖,有点偏弱,接下来创业板指也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5分钟类二买直接拉回12-15中枢,之后不创新低的二买就是短线机会。还有一种和上证指数类似,5分钟形成中枢背驰,也就是短线反弹机会。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近期强调的超跌品种证券板块有明显的资金介入动作,但比预期要稍弱,目前是30分钟中枢维持,可以继续予以关注。除证券超跌品种外,传媒和新材料走势结构类似,关注回拉中枢的机会。另外我们提到的还有铁公基,其中水泥,钢铁,工程建筑,今天延续调整,有做小时线级别的中枢震荡,存在小时线类二买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还有集成电路板块,需要关注其是否有30分钟二买的机会。

  综上,接下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需要关注是否5分钟中枢背驰以及5分钟类二买拉回,之后再次不创新低的短线机会。如果存在短线机会,需要重点关注铁公基(钢铁,水泥,工程建筑)板块相关个股小时线类二买机会。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