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跻身国有大行后首份年报:净利首破500亿元 同比增长9.8%-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邮储银行跻身国有大行后首份年报:净利首破500亿元 同比增长9.8%

2019-03-26 21:4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记者 曾强)今日晚间,邮储银行公布其跻身国有大行后的首份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总资产回报率、净利息收益率、资本充足率、成本收入比等指标均明显改善。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9.52万亿元,同比增长5.59%;负债规模突破9万亿元,达到9.0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6%;其中存款余额8.6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0%。与此同时,该行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2612.45亿元,同比增长16.18%。

  盈利能力方面,报告期内,邮储银行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0%;净利息收益率(NIM)为2.67%,同比提升27个BP;成本收入比57.60%,同比下降7.04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0.57%,同比提升2个BP。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在2018年继续保持优质水平。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6%;拨备覆盖率达346.8%,是当前行业平均的近两倍,较上年末提升22.03个百分点。

  邮储银行称,2018年,该行坚守零售战略定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此外,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邮储银行将于29日在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这也是该行党委书记张金良提名董事长后的首次亮相,届时其将对2018年邮储银行的业绩情况进行进一步解读。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