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百强企业扩张势头强劲-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2018年销售规模约4300亿元,同比增长14.8%

特许百强企业扩张势头强劲

2019-03-26 11:23: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中国的特许经营,发展速度是最大的优势,相信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内,在很多业态都会实现新的超越。”在日前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行的2019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如是说。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特许百强销售规模约4300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一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门店总数17.7万个,同比增长15.1%。

  分析数据可以发现,中国特许百强企业在部分业态已经接近甚至超过美国的同行。以便利店业态为例,我国特许百强中便利店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最大的便利店体系。但与此同时,我国特许百强企业在健身、正餐等业态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未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调研,我国特许百强企业发展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作为特许经营头部企业,特许百强显示出更为强劲的扩张势头;二是汽车服务连锁和便利店的发展在百强各业态中居于优势地位;三是“一带一路”为特许百强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拓展空间;四是特许经营会成为服务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

  “面对经济与市场运行的压力与挑战,特许连锁企业一方面要眼睛向内,夯实内生式发展的基础,另一方面要面向未来,把握数字化特许、消费结构变化为产业升级与重构带来的机遇。”裴亮说。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