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不动产登记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

2019-03-26 11:23: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3月25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要在今年底力争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以内。到2020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数据要进一步完善,质量要进一步提升,登记时间力争再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工作自2013年以来稳步推进。2014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颁布,2015年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全面整合到位,2016年又全面实现了“颁发新证,停发旧证”。2017年国家、省、市、县四级联通的信息平台建成并正式运行。到2018年底,全国3014个大厅、4万多个窗口、8万多名窗口工作人员每天要为40多万企业和群众及时提供登记和查询服务。多数地方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左右,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我国登记财产指标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的排名,由上一年度的41位上升到27位。“但一些地区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证难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距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群众、企业的期盼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王广华说。

  为了能实现到明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的目标,王广华表示,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共享集成,基于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互联互通,提高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还要推动流程集成,在不动产登记中,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