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连接南亚东南亚的七彩之桥——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搭起连接南亚东南亚的七彩之桥——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2018-12-06 10:36:02  来源:新华网

  贸易升温:对外贸易快速增长

  交通升级带动外贸升温,曾经偏居西部的昆明如今一跃成为我国外贸增速最快的省会城市。据昆明海关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月,昆明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95.75亿美元,同比增长93%,增速连续9个月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昆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增长尤其迅速,前9月增幅达166.1%。泰国榴莲、越南火龙果……在昆明街头的水果店里,市民可以买到东南亚新鲜的热带水果;而在曼谷、新加坡的花店摆放的一些玫瑰花,很可能头一天还在昆明的花田里。

   花商在昆明斗南的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内竞拍各种鲜花(2018年2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位于滇池东岸的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去年,有65亿枝鲜切花从这里发出,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当于卖给全球每人一枝花。年过5旬的华明升是斗南村的第一代种花人。上世纪80年代,他在田里种下第一支剑兰时,没少受村里人笑话。

  “现在我们把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华明升自豪地说。上世纪90年代末,斗南花卉市场飞速发展,东南亚的花卉也乘势进入市场。“虽然是同行,但我们不排斥外国花商,还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大家互相学习合作,一起把生意做大。”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