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杭州通过“数字”和“产业” 的两化融合走上了智能制造之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杭州通过“数字”和“产业” 的两化融合走上了智能制造之路

2018-10-14 14:56: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近20年的探索,数字经济已成为杭州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的核心引擎,“数字”和“产业”的两化融合,让杭州产业走上了智能制造之路,成了激发杭州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活力。  

  今年8月,杭州零跑汽车旗下首款量产智能电动汽车“S01”460公里高续航版本正式亮相。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表示,零跑的底气来自股东大华股份在安防领域多年的技术及数据积累。

  赵刚:我们是依据大华智能交通网络的这个大数据平台。我们有这个能力,可以让产品的竞争力更强,迭代速度也会更快。

  从本世纪初杭州提出“天堂硅谷”战略近20年来,杭州涌现出阿里、海康、大华、新华三等一批数字龙头企业,并融合实体不断派生新业态,电子商务、云计算、数字安防等产业集群已形成全球影响力。利用优势基础,杭州不断引导互联网企业向制造业领域渗透,让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中策橡胶是杭州市首批“两化融合”试点企业,2016年11月,企业迎来阿里云“ET大脑”的入驻。公司副总经理张利民说,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得出的最佳匹配方案优化了制造过程参数。

  张利民:合格率提高了,我们从平均92提高到95-97,制品的一致性稳定性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2014年以来,杭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平均增速24%,数字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一直保持50%以上。2017年,全市两化融合指数94.8%,向浙江输出了70%以上的智能制造工程的服务能力。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杨晓勇:信息企业要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然后就是数字产业做得更强。我们目前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真正的工业互联网的平台。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