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尼泊尔首都举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尼泊尔首都举行

2018-08-28 14:3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的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27日在加德满都举行。

  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博克瑞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及约160位尼泊尔学生等出席该仪式。

  于红在致辞中向获得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她表示,截至去年底,在华学习的尼泊尔学生达6400余人。今年中国政府继续为尼泊尔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层级学生提供各类奖学金,涉及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航空航天、临床医学等学科。

  于红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尼两国未来合作共赢的潮流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到中国后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成为知识的拥有者;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学成后懂得知恩图报、回馈中尼友好,成为两国友谊的促进者。

  博克瑞尔回顾了尼中两国的交流交往历史。他对中国在各领域帮助尼泊尔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加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他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希望同学们在中国认真学习,毕业后为尼泊尔的发展添砖加瓦。

  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介绍了尼中两国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留学的马拉,向在场同学分享其在中国的学习心得,并提出建议。

  尼泊尔《共和国报》记者桑鲁拉(Sangroula)此次获得全额奖学金,即将前往清华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学位。他对记者说,自己对未来在中国的学习十分期待,“我也希望在学成归来后,可以为尼泊尔新闻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张晨翼)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