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稳中有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稳中有升

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2019-02-27 07:37: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2月2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发布《2018年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70个被调查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为73.68分,比去年上涨1.93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但在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信心的提高和消费潜力的释放。

  测评结果显示,从不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分层级来看,规模相对越大的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越高。从各城市满意度总体排名上看,无锡、南通、上海、广州、厦门、北京、南京、金华、济南、宁波排名前10位;三亚、南昌、海口、拉萨等城市排名在后10位。

  中消协秘书长朱剑桥指出,中消协希望通过满意度测评工作,帮助各个城市了解各自的优势、亮点和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消除进一步扩大消费的障碍。各个城市应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消除生产、流通各个环节消费难点、痛点,大力强化“消费者至上”理念,确保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政策措施贴近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进一步夯实安全消费基础,强化消费环节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措施,促进安全消费信息共建共享,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着力解决消费者投诉难、解决难的问题。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