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明显提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明显提升

2018-08-16 06:33: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杨召奎)“绿色消费的概念在我国居民的日常消费理念中越来越普及,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也明显提升。”今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在2018正谷有机可持续消费论坛上表示,该协会针对中国一线城市、二线重点城市以及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产品标识的认知度已经产生了变化,能效标识的认知度从78%上升到89%,绿色食品的认知度从58%上升到83%。

  据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介绍,目前,我国认证机构已超过70家,对1.2万余家企业发放认证证书1.9万余张,有机标签备案19亿枚。获得认证的有机植物种植面积超过200万公顷;有机产品总产值已超过1300亿元。从总量上看,中国已经是有机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有机产品生产面积占农业生产总面积的比重还很低,人均消费有机产品的金额也很低。

  不过,专家表示,在消费升级力量的推动下,新一代消费者不仅愿意购买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关注生产方式中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有机行业的标准、监管、生产技术、市场潜力受到关注。

编辑:肖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