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条件的地区将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金融

《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印发

具备条件的地区将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2020-08-17 07:36: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近日,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明确了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其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等内容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根据《方案》,数字人民币试点由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

  此前,来自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的研发。

  有分析认为,此次《方案》提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意味着前期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和相关测试已取得进展、逐渐成熟。另据媒体报道,已有多家互联网企业与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参与数字货币项目的银行展开合作,市场推测,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测试已步入应用场景探索阶段。

  对于数字货币,今年初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称,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进展顺利,将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但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出数字货币尚无时间表。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