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元 国开行发放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1000亿元 国开行发放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2019-08-06 08:22:29  来源:科技日报

  数说金融

  近年来,国开行积极贯彻中央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银政合作、同业合作为依托,围绕扶贫开发、科技创新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以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的业务模式。

  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对此表示,国开行将服务好小微企业发展和金融扶贫作为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力争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和农户经营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国开行持续加大转贷款业务推动力度,制定了《国家开发银行转贷款业务指导意见》和相关工作方案,将开发性金融与各地实际紧密结合,与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小微企业和扶贫开发,推动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领域倾斜,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介绍,国开行以转贷款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已在多地取得积极成效。除转贷款外,国开行还于去年11月设立了总规模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贷款,帮助民营中小微企业缓解阶段性资金紧张。截至2019年6月末,该专项贷款已累计发放714亿元,支持民营企业8200余家。

  目前,“村务通”APP已在临沂市兰陵县试点运行,首期搭载7大模块56个子功能。借助该平台,农村基层党组织可以在线开展党务工作,实现线上政务公开,广大村民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多种线上智能便民服务。此外,这一平台还能向消费者、游客、投资商远程发布特色农产品及乡村特色文旅信息。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