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农商行支农再出新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浙江青田农商行支农再出新招

宅基地使用权也能成抵押物

2018-12-04 16:26:0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近日,浙江青田农商银行鹤城支行西门分理处办理了以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为担保的抵押贷款,共计30万元。该宅基地使用权流转抵押贷款借款人是青田县石溪乡金泉村村民吴国平,他向青田农商行申请贷款人民币30万元,用于经营农家乐,期限3年。

  为满足广大农户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民宿、农家乐等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破解缺少抵押物难题,在丽水银监分局指导下,青田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农房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等“三权分置”的金融服务模式,及时推出新型产权抵质押贷款业务,针对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的权利价值如何评估、如何登记等问题,青田农商银行主动与浙江省联社丽水办事处、县银监办、县人行对接,争取支持,该行高管多次带领经办人员主动对接评估机构、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沟通解决遇到的困难,为相关贷款发放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