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业城市中的“绿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新时代东北振兴】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业城市中的“绿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9-09-22 08:22:5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郝丹)9月21日,“新时代东北振兴·龙江网络行”采访团走进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望湿地之美,听百鸟之声,呼吸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气。

      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龙凤区境内东南,距离市中心仅8km,总面积5050.57公顷,地处中纬度地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明显,温差较大。保护区内地势低洼平坦,泡沼相间,自然坡降小于千分之一。土壤由草甸土和沼泽土组成,其中沼泽土是其主要的土壤类型,分布面积约占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80%左右。

      据调查,保护区域内的鸟类共有76种,由于保护区以芦苇沼泽生境为主,所以鸟的种类中游禽和涉禽占绝大部分。其中国家I级保护鸟类5种,国家II级保护鸟类19种,省重点保护鸟类19种。

      保护区中有鱼类45种,隶属5目、10科。现已查明有维管束植物314种,可划分为草甸、沼泽和水生植被 3个植被型,兼有药用植物、纤维植物、饲用植物等植物类群。

      湿地素有“地球之肾”之称,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处于大庆城区之中,对调节区域气候、减洪防涝、调节雨水径流、降解污染物、美化城区环境,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