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商共建共享 推动“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坚持共商共建共享 推动“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2018-12-28 19:40: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同时“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五年。五年来,这一倡议深入人心,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认同和参与。在这期间,中国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投资270亿美元,创造的就业数十万个。“一带一路”建设已经驶入了加速推进的“快车道”,成为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的一股强大动力。

  今年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过去五年“一带一路”完成了总体布局,未来要在保持健康良性发展势头的基础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谈到,“一带一路”作为一种新的全球化理念,就是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享,这种理念正在得到很有效的实验和推行。

  “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一个倡议,这里面共商是基础,共建是过程,共享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要达到共享,否则就不可持续,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要特别注意几个方面。

  第一,就是要正确的理解“一带一路”理念,究竟应该怎么在实践当中推行,它是项目,但又不仅仅是项目,更重要的是一种理念。

  第二,要扎扎实实的推进共商、共享、共建,到国外一定要多尊重对方的意愿,人家想干什么,不要主观主义的去强加,一切要建立在共商的基础上。

  第三,要真正的比较合理的划分好中外的利益格局,当然企业发展市场化运作,企业有企业的利益,但必须要更多的考虑当地的利益,还要考虑第三方在当地的利益,只有这样把利益格局划分好,“一带一路”的推进才能更健康,想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认认真真的把事办好,这大概就是“一带一路”下一步要发展的最主要的一个脉络。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