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扶持民营经济力度,内蒙古要这么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加大金融扶持民营经济力度,内蒙古要这么做!

2018-12-17 17:17: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在内蒙古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后,自治区政府将引导各金融机构树立“不唯所有制、不唯行业、不唯大小、只唯优劣”的信贷理念,将在五个方面寻求突破。

  ●一是扩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总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实现民营企业贷款的“一二五”工作目标(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二是对民营企业差异化信贷支持,加大对自治区优势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企业、自治区百强民营企业、拟上市后备企业信贷支持,优先使用金融创新产品,丰富合格押品种类,合理确定抵质押率,降低贷款利率,实质性推动无还本续贷。

  ●三是建立民营企业信用增信机制,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品牌增信、人才增信、科技增信能力,对著名商标企业、引进人才数量多的企业、A类纳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要开发轻资产、信用类信贷产品,推广全流程线上操作,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和便利度。

  ●四是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投诉机制,清理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不规范行为和各类违规融资通道业务。

  ●五是完善金融服务考核机制,建立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机制,加快建立授信尽职免责标准,降低金融机构民营及小微从业人员利润指标考核权重,增加贷款户数考核权重,帮助民营企业得到稳定信贷支持。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