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斯洛文尼亚科创对接会侧记:助力民营科企布局“一带一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天津—斯洛文尼亚科创对接会侧记:助力民营科企布局“一带一路”

2018-12-07 20:53:3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生物医药类的项目非常好,和天津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我们打算进一步跟进对接。”近日,天津中关村可信产业园里热闹非凡,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众多企业与天津企业面对面,通过同声传译交流信息、互通有无,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畅谈合作。

  这场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天津—斯洛文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吸引了40多家天津企业参与,其中大部分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斯洛文尼亚方面则带来了涉及远程遥感数据应用、资产管理软件开发、道路安全及自动驾驶技术、农业技术、智慧物流技术、反应过程控制、抗菌生物技术、生物相容创新技术等8个领域的企业。

  在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现场,天津海天缘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斯洛文尼亚JT商业发展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为天津与中东欧国家间技术和项目对接合作的纽带。

  斯洛文尼亚JT商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托姆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到访天津,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真没想到天津有这么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和完备的产业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帮助天津企业和中东欧国家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共建联合实验室和海外技术推广中心。”

  “我们公司是中国地理信息的国家公共发布平台,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市科技局搭建的对接平台先后在英国建立了中英联合实验室,在柬埔寨建立了海外技术推广中心。”来参会的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倩告诉记者,“这次与斯洛文尼亚的企业展开对接,也填补了公司在中东欧地区的业务空白。刚才我们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准备共同建立测绘与地理信息服务领域的联合开发实验室。”

  一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最终,现场30余家天津企业通过交流与外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十余家已经计划签约。接下来,市科技部门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国际科技合作的机会,打造跨地域文化、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技术与资本合作平台,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