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2018-09-24 09:30:4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记者近日从商务部获悉,8月份我国消费市场总体延续了平稳发展态势,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9%,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1542亿元,同比增长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消费市场平稳发展的态势预计仍将持续。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8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8.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7.3%,较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保持较快增长。

  8月份,大众服务消费热度不减。当月,全国餐饮收入3516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商品零售0.8个百分点。6月~8月暑期档电影总票房174亿元,再创新高,预计全年电影票房将突破600亿元。暑期旅游供需两旺,亲子游、研学旅游、避暑游、自驾游成为热点,部分高铁线路一票难求。

  受价格上行与暑期出行较多共同影响,8月份,石油及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6%,较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此外,金银珠宝、日用品、家用电器等销售额同比增速较上月分别加快5.9、4.5和4.2个百分点。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